第二之爱原名:セカンド・ラブ,又名セカンド・ラブ
日向一実32歳。職業グリーン・コーディネイター、CF撮影など感性を要求される世界で男まさりの仕事をしている。一実は再婚女性で、夫の秀夫は二つ年下の建築家、結婚二年目。最近いつもかかってくる正体不明の電話に、秀夫は前夫の影を感じていた。そんな時、一実に妊娠の予感、しかしなぜか秀夫には黙っていた。そんな一実に微妙な視線を向けるもう一人の男性がいた。行きつけの喫茶店のマスター友春だ。いま一実は、あまりポピュラーでない自分の仕事がささやかでも認められたらと、近づく個展の準備に余念がなかった。個展当日、一実の母**、姉の茅子もお祝いにかけつけた。盛況にホッと胸をなでおろす一実に、女性誌のフリーライターを名乗る展子という若い女性が取材に来た。そこに顔を出した秀夫が、オートバイに乗ることを知った展子は、執拗に彼にまといつき、彼が建築中の家へ案内してもらう。一方、一...
二婚事业型女主怀孕二三事。前夫的阴影,小林薰演的年下现任老公,有点认不出来。
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最后是彻底玄学了,编剧神偷懒。
一部描述职场**的日常向电影。神秘的*扰电话和离奇的陌生人死亡**在最后也没有揭开谜底,东阳一或许是想表现日常生活里也有悬疑和谜团吧。结尾的所谓**诅咒给爷整笑了,倒还是蛮俏皮的表现手法。参天大树与梦境的结合也是奇思妙想,东阳一的女性电影里的一些意象表达在日本一众导演中也算得上独树一帜。大原丽子表现一如既往地出彩,干练洒脱与柔情似水都被她所尽情展现,另外小林薰年轻时的颜值也是日本艺能界的扛把子啊。
拒绝高**文化,当向好向上新**好公民。
电影结尾还挺俏皮好笑的,**对象的诅咒再加上各自**包扎的**俩终于解开心结迎接新生活,现实有时就这么荒诞,家里的**到底哪儿来的,匿名电话到底谁打的,也不再需要**了。
如果相信「爱是永恒」即意味着排他性,就是死守着爱的**;而如果相信「爱是过程」那么难免被卫道士指控为「水性杨花」,当然对于爱的刻画与讨论,在文艺片的范畴中能否尊重当事人(特别是女性)的主观意愿,如今已经成为超越爱本身的一种新型「价值观」,当然本片还是在粉红片的外表下显得含情脉脉了。
東陽一的作品果然百百種風格,這部我覺得算不上粉紅,**間的生活被騷擾電話以及無名「闖入者」入侵打破,有著黑澤清的冷噤,既像渡邊淳一小說的澹然。
小市民的虚无主义婚姻,多亏了小市民不敢做大恶,也能相互依存,也能真情泛滥。东阳一,又是封闭的空间,又是一个个空间中的个体,没有流动,昏黄的滤镜,那些日常化的街道,房子,摩托车,在这种胆小的氛围下,一切都是这么谨小慎微,构成了记忆,成为足够坚固的堡垒。
【大原丽子已有片源】终于看到一部一番主役的映画了,以为是***,实际是探讨婚姻关系的,打了点儿粉红的擦边球。女主人设非常契合她的戏路。
7.5。妻子职业与绿色相关,象征着希望和生机,从对花叶温度发现到绿植送货**了她的细腻心思。而丈夫从事木匠,已无生命特征的枯燥乏味。生活于被禁锢于底层阶级的普通家庭,被一系列匪夷所思的**打扰(敲门,**,**),是他们仇富不平衡、婚姻不稳定且敏感心理具象化表现,直到最后聚会爆发,心理伤口最终愈合于外伤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