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歌舞伎 怪谈 牡丹灯笼原名:シネマ歌舞伎 怪談 牡丹燈籠,
歌舞伎の舞台公演をスクリーンで上映する「シネマ歌舞伎」シリーズ第12弾。三遊亭円朝の同名原作を現代風にアレンジし、2007年歌舞伎座で上映された。新三郎に恋して焦れ死にしたお露は、自分の後を追って死んだ下女・お米と共に、夜になると**燈籠を手に下駄の音を響かせながら、新三郎のもとへ通うようになる。新三郎の下働きの伴蔵とお蜂の夫婦は、お露を幽霊と見破るが……。
假如我又活着遇见了你,提着**灯笼穿越悠长的生死而来,该如何致意如何认识彼此?以沉默,以眼泪,以夜雾里的**灯笼。
日本三大怪談之一,演绎版本众多,原始文本出自明朝小说集『剪灯新話』之**燈記
勘爹版三遊亭円朝,光是坐着就有范~
非常适合燥热夏天的故事。情节紧凑,全程无尿点,虽然结尾让人感叹就这,就这?本来觉得孝玉控比好甜,看到最后,拜拜了您嘞
孝玉版本的结尾很有余味,亲手杀害阿峰的伴藏抱着**痛哭,悲伤、悔恨、惊愕交织在一起,他毋庸置疑有冷酷薄情的一面,却也有残存的温情,哭泣的伴藏在此刻成为拥有血肉身躯的活生生的人。这样的结尾让故事跳出因果循环,转为呈现人这种生物的本性(想起万斋的立论)。看罢,心头是一种涩感,阿峰与伴藏这对**,如果重来一次会是怎样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