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的恋爱物语原名:浪花の恋の物語,又名Chikamatsu's Love in Osaka、浪华悲恋物语
忠兵衛は浪華飛脚問屋・亀屋の養子だった。同業丹波屋八右衛門に無理やり新町廓に連れこまれた。その相方が梅川だった。一度は帰ろうとするが、彼女の頼みで、そのまま泊ってしまう。客と寝ずに帰せば遊女は折檻されるのだ。--翌朝、八右衛門が口裏を合わせ、無事に家へ入れたが、たちまち、その夜、廓へ足が向いていた。それからはチョクチョク遊びが続いた。梅川の情の深さが彼を捉えた。「わてらにとっては金が仇の世の中……」竹本座座付作者近松門左衛門は隣室で、その梅川のつぶやきを聞いた。義母の妙閑は彼の金遣いの荒らさに気づいた。大阪を離して考えさせよう。為替の差額を取りに江戸へ発たせた。その前夜、忠兵衛は梅川を待つ間、彼女の母あての手紙で、その孝行を知る。彼は金を置き、梅川に会わずに帰った。櫛が彼の江戸土産として届いた。縁を切るとのなぞ言葉か。梅川は泣きくずれた。近松がそれを...
净琉璃殉情悲剧入影,筱田正浩使黑子高调存在于心中天网岛画面中,传信递刀好不忙活;内田吐梦则更近一步,让片冈千惠藏饰演的近松门左卫门本人*繁在男女主人公的**背景中,观察旁听现场实录……
内田吐梦拍摄的传统歌舞伎故事,主演中锦村之助和有马稻子,电影的每个方面都达到了艺术品的精致,内田吐梦的调度更是一气呵成,配角千秋实尤其出彩
想死?我在你身上可花了不少钱呢!《金钱世界》又一版啊,为了钱,为了私欲,人的尊严,人的情感都是可以被牺牲的。在故事之外还加入了另一个故事的参与者,记录者近松们左卫门也在场了,使得故事不再只是被讲述,而是被亲眼见证。
无可救药的爱情如何对抗万恶的金钱世界?舍生忘死,孤注一掷,以犯罪,以拼命,以舞台表演的故事流传后世。
镜头语言娴熟而有古典油画的质感。**戏拆金袋一段最后**相拥男主脸部变化堪称演技炸裂。细节处也很有回味。
爱情与自由是穷苦人的奢侈品,现实是这样残酷,但戏剧人可以让一对儿苦命鸳鸯暂避于舞台上搭建的安乐窝,圆一场骨肉团圆的美梦。 PS:整个故事里男女主这对儿鸳鸯确实挺苦,但感觉男主的未婚妻是最最苦那个,先是被自己姨妈当成栓住男主的锁,认命的她所求也无多,只求安稳的做他的贤妻良母,可惜男主被人连哄带骗去了**,还对**动了情,为了这份情搭进去了自己这条命不说家里的飞脚生意也完了,这位未婚妻以后的日子怕是比女主还惨,女主至少还被男主爱过,她却只有背叛与破产。
身不由己,欲求不得,是无奈,是现实。年少的冲动,也许会让人抱憾终生……
内田吐梦将戏剧创作者作为旁观者出现在故事中,木偶戏歌舞伎悲剧恋情,中村锦之助和有马稻子现实中还结过婚呢,**绢代此时都50了
奴在勾栏里, 君在勾栏外, 奴卖皮肉君入赘, 此身俱是不自由, 劝君留宿一晚吧, ‘心中’原来是殉情…
对近松门左卫门作品有一些地方有改动。电影里有近松门左卫门站在旁观者角度,对人物的同情,有点莎翁,近松又是东洋的莎翁。结局部分戛然而止,读过近松作品才能明白。在一些处理上很近松风格,虽然沟口健二的《近松**》也是改编,但在一些处理上不如这部妙,两部可以互看。最后部分有三次戏台戏,最后一个采用净琉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