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肯尼亚原名:少年ケニヤ,又名Shounen Keniya
1984年3月10日に、『幻魔大戦』に続く角川映画製作のアニメ第二作として公開される。原作者の山川自身がオープニングとラストシーンの実写映像に出演した。監督にはこれまでに角川映画で3作品を監督して来た実写畑の大林宣彦が起用され、大林は商業用アニメ映画でありながら、さまざまな実験的・前衛的な手法が取り入れた。さらに大林は「アマチュアの感性も取り入れたい」とも発案し、アニメーターが一般公募され、これにまだ高校生だったうるし原智志や細田守らが合格。細田は不参加だったものの、実際にうるし原がアニメーターとして作画に参加している。キャストワタル - 高柳良一ケイト - 原田知世ゼガ - 大塚周夫シュタイン博士 - 八奈見乗児村上大介 - 井上真樹夫村上葉子 - 増山江威子フォン・ゲルヒン - 永井一郎ワカギ(マサイ族) - 塩沢兼人グレ(ポラ族) - 内海賢二...
日本少年在**和原住民一起阻止了德军的***计划,然后重回文明世界,光这个就槽点无数,还别说什么巨蛇和怪兽乱入,说是战后核焦虑吧,又神特么中二得很。制作粗糙,急功近利态度明显,唯一看点可能是大林宣彦的大量实验性段落设计。
80年代初中期渡边典子在角川影视歌曲上真是贡献了不少佳作
原作诞生于50年代,体现了战后的日本社会心理
#少年肯尼亚# 考虑到年代就觉得还不错 就算恐龙和大蛇,,,
名义上来说作曲是宇崎竜童,但实际上当时宇崎龙童并没有用管弦乐编曲的能力,所以编曲其实是靠朝川朋之;另外打击乐有石川晶的参与。(其实宇崎龙童挂名作曲的影视配乐,涉及管弦乐配器的部分,很多都是依靠朝川朋之编曲,例如《车站》《新竹取** 1000年女王》《卡姆依之剑》《冲绳小子 海燕Joe的奇迹》……不过朝川朋之也愿意就是了,还以**太郎的艺名参加了几年龙童组。宇崎龙童的编曲***要还是局限在布鲁斯、摇滚、雷鬼、拉丁音乐、日本歌谣曲这些,不过像他给《曾根崎心中》《狮子的**》《Tattoo刺青》这类用流行乐配乐的时候编曲能力还是有的)
大林的技术就是牛呀,一部动画爱好者的**盛宴,我仿佛也回到了童年,回到了**大草原。
看了50s原著的故事簡介,末段納粹在**做核彈想反擊,結果引爆導致古早恐龍復活,大蛇與之對決,這些安排應是大林宣彥與桂千穗加的。不可信的神(包括原田知世配音的豹紋金髮少女 = = 脫掉頭套以為無法呼吸而自己崩潰的蜥蜴人們)。強調了某種日本少年的勇氣,可是卻又因故事架設在遙遠**,而未涉日本軍國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