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海原名:十八歳、海へ,又名Jyu-hassai, umi e、Eighteen Years To the Sea
森本英介は、五年間も東京で浪人暮しをしており、郷里で病院を経営する父とは、裏口入学のことでモメて以来、音信がない。ある夜、鎌倉で、英介は暴走族のリーダーと喧嘩になり、海に潜って、先に顔を上げた方が敗けという勝負をした。翌日、英介は予備校で有島佳という女の子に声をかけられる。彼女は昨夜の一部始終を見ており、一緒にいた桑田敦夫と、英介の真似をして、心中と間違えられたという。いきなり話しかけられてとまどう英介は、ホテルのボーイをしながら予備校に通っていることを彼女に話す。佳は、この夏、釧路から夏期講習を受けるために上京し、姉・悠のところに居候していた。桑田は同じ予備校に通う二浪の男だ。ところで、佳は心中ごっこのとき、死と隣り合わせの瞬間に、このうえもない喜悦を感じたことで英介に興味を持ったのだ。そして、佳と桑田は英介のバイトするホテルで心中未遂を起こしてし...
青春 死亡 大海 满足你**的一切元素
8.4分。消散于淡蓝色大海中的泡影,正是那炙热凛冽的青春。
小林薰年轻时就长那样啊,万年**妈原来年轻时那样青春动人啊!
结构有些松散,或许是最意味不明的一部藤田敏八
雖然看的是機翻中字,但還是開門見山就知道要一起去自殺的故事,藤田敏八的炙熱青春裡挾帶著死亡,森下愛子瀕死前的微弱喘息真的很***亡與性愛都有著共同的終點。
又瘦又***演员们,故事风格有点像村上的小说
镰仓的海,罗塔岛的热带风情,和那个**残存的殉情文化…新人演员小林薰气质有点质朴(土),森下爱子的清纯与性感那时候已经初露锋芒
死亡主题,对父权的反抗,油画般的画面,****方式,女主游走于两个男人之间。**方式很浪漫,青春极端的**。
七零年代,心中的年代。那时的人们还沉迷于一种(如死一般沉重的)浪漫,虽然表达的方式已经是轻松无害的八十年代了。放到当年,比起秋吉久美子说不好会更喜欢森下爱子——在飘摇不定的世事中有一种潇洒、坚毅与浪漫。藤田敏八式的,若无其事(无所事事)的,ふらふら的**和青春
勉强及格。这片子目前只有机翻字幕,看个大概。藤田敏八电影桥段的重复程度还挺高的——开场逆反男与暴走族揣了一堆石头向大海深处走去较量胆量,这启发了森下爱子与男同学的投海冲动(跟《双人床》的开场一样),爱子跳进海里,感受与大海融合,预科学校跳楼的男人,黑伞在**盘旋——这些自尽的唯美意向也不足以解释爱子与男同学反复上演的**尝试,藤田敏八的电影老是这样,刻画不出一个主体性明确、扎实可信的角色,当然存在感是强烈的,尤其包含森下爱子洗澡、换衣*在内的几次*戏。逆反男自我放逐的人生是对父权的叛逆,这在70年代是个很常见的表达,不过他借森下爱子与男同学的**来冤枉自己父亲的心机,倒是充满创意的一笔,并且在气氛上颠覆了此前爱子与男同学那些目的不明又松散的二人世界戏码。爱子姐姐的角色显得多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