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津の秋
「二人日和」の野村惠一監督が、かつて小津安二郎監督が仕事場として使っていた蓼科の別荘“無藝荘”を舞台に、男女が織り成す人間模様を綴った感動作。新聞記者の佐々木明子は、取材のために蓼科を訪れる。父の遺品を持ってきた彼女には、もうひとつ別の目的があった。探している人物に会えるかもしれないという予感があったのだ。明子は偶然にも、小さな庵・無藝荘の守女である老人・園子に出会う。やがて園子は自らの過去を語り出し……。
“关于我父亲的一切”,阿尔莫多瓦的故事,河濑直美的调调,以及偶尔穿插的作为符号的小津。唔,长对话,表演有点伯格曼……总之这是一部有点拧的片子。前30分钟拖戏了。另外则是,小津根本融不进去片子的气氛里去,偶尔地方徒具小津形式而已。还是侯孝贤吃透了小津啊。
3分最高了。胤祥 的短评说得好。另外当作治愈系的观光宣传片尚可观。
内里是“寻父”的主题。深切、疑惑及追忆。由陌生而熟悉的今日彼时落实为悲愤、谅解及感动。氛围似*,却难生余味。和小津?一丝丝。除了影像的风格与美学之外吧。3-
经过生命的浮沉和暗涌,回归到四季更替、时光流逝的静观与感慨中。。这样的日式情怀,总是叫人回味悠长啊~
实际也就三星,沢口演得真挚动情,山水景很美。故事写得不够自然
了解后依旧深爱着等待着是多么了不起。
日式般的静谧与忧愁,小津的风光,一个感人的故事,对故去的追思,爱与恨,全部化为深秋的风景,以及悄然变换的季节。
节奏很慢的关于父亲的回忆之旅,寻之过程中人情味渐渐突显;如阿巴斯费里尼伯格曼的一些同类型片,却用不同的方式表达,温暖中心理却有微微小的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