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塔婆小町又名「三島由紀夫生誕90年・没後45年記念プロジェクト」第1弾「近代能楽集」
鹿鳴館時代の美女の悲恋を描いた「卒塔婆小町」で99歳の老婆を演じた寺島は、「まさか自分がこの年でやるとは思っていませんでした。自分にできるのか心配でしたが、監督が『一緒に心中してくれ』と言ってくださったので、とても気持ちが楽になりました」と難役に挑んだ感想を述べる。老婆のしわを作るために、2時間かけてシリコンで特殊メイクを施したそうで、「シリコンを取っても老婆みたいなしわが残ってしまっていて、何日も消えなくて大変でした」と撮影の裏話を明かした。
不管怎么说,剧本的点全在于绝世美女,用寺岛忍还是太勉强了
文字在《弓月奇谈》中读过,根岸吉太郎这**更赞。随着时间流逝,雏菊还是雏菊,只有人会变。百年之后,我们再见,说什么好?我想是“久未联络,真是抱歉”?三岛总是说只有美和年轻才是好的,出生已是憾事,还是早死的好。****://***.douban****/location/drama/25877049/
是给懒得看书的人欣赏到如此杰作文本的捷径
只有日文字幕,勉强看得懂,但是美感是无国界的
「美――美というやつは恐ろしいおっかないもんだ。」
诗人和白夜的***倒是一类人...还是惊讶于剧本演出来会有这么强的戏剧效果...从所谓相爱的人每天都处在地狱之中到了更深的一步:爱即是死亡。
永存的美在时间中永存,但我们只能相遇其中一个点,想到松枝清显 「我们还会相见,在这瀑布下面」
看了寺岛忍的索多玛苹果再看这个,她的定位似乎一直在绝色美女和丑女间转换……
华美与丑陋,荣华和潦倒之间的反复切换,为不复存在的美而折*死去,想来与金*寺中的描绘如出一辙
这一部要好看一点点,跳华尔兹的那段配乐好奇妙。有点疯魔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