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的酒场原名:たそがれ酒場,又名Twilight Saloon
サラリーマンや学生、作業員の憩の場所「たそがれ酒場」。専属ピアニスト江藤釿也の伴奏で健一が唄っている。江藤は三十余年前歌劇界の花形だったが、愛弟子と妻が彼にそむいたので刃傷沙汰を起し、楽壇から姿を消した人だった。酒場で先生と呼ばれる梅田茂一郎はかつて戦記物で名を成した画伯だが、今はパチンコでかせいで暮している。通称小判鮫の汲島鉄夫は何時も梅田に焼酎を飲ませてもらう。競輪で*を当てて得意になっている岐部と元隊長鬼塚大佐は、傍の卓子でサルトルを論じている大学の講師と学生達が気に入らない。地廻りの愚連隊森本は酒場に働く娘野口ユキのことで恋人鱒見とわたりをつけに来るが、鱒見にナイフで強迫されユキから手を引くと誓う。鱒見は大阪へ高飛びするからと、ユキへの伝言を梅田に頼んで立去る。鱒見の後を追おうとしたユキは、日雇い作業員をしている母親が怪我をしたと知らせに来た...
三十年代爱德芒德大饭店的改头换面,虽说是有不同阶级的群像,但其实也只是停留在表面的登场。所幸有战争的伤痛和战后混乱的社会景象代入,尤其是已经老去的旧体制与年轻人的联系是本片的精髓,比较可惜的是老一辈束缚下年轻一代对梦想的实现在当时已经不能算新鲜。
1. 无字幕,盲看。2. 黄昏的酒厂,就是人生百态呈现的舞台,个中滋味。
两人模仿斗牛片段在课上看过 原来是这部
4.3岩崎昶的《日本电影史》记载:战后内田吐梦因病在中国滞留八年,回国后人们看到他虚弱的身体怀疑他还能不能拍电影,第二年他就以惊人的成绩《血枪**》《黄昏的酒场》回到影坛。 即使不明白对白的意思,凭借演员的动作能看明白大概的情节,仍然能看出导演的完美的调度和深厚的功力,表现战后日本的众生相,一气呵成的节奏感,大师毕竟是大师
内田吐梦战后第二部作品,内田吐梦战后百态影像比起其他导演温和不失张力,诸多角色登台,期间象征不同身份阶级之间的相互影响在内田吐梦的调度中表现的淋漓尽致,犹如胡金铨的《迎春*之风波》,待有中字重看。
很妙的一幕:亟待作出决定的**因为***的上演而被搁置了,三个当事人****、钢琴师和歌手都悬停在不断推进的时空里(无法做出反应)。就像酒场里的大部分人一样——镜头照不到酒场外是滚动的历史,无法下决心的人被暂停在酒精和歌舞里动弹不得。
战后日本市井百态,尽在黄昏酒馆。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ある者は過去をひきずり、ある者は未来へと旅立っていく。
提醒老一辈更客观地看待年轻一辈的成长(战后环境下),同时也提醒年轻一代莫忘了家中的**亲。
有人活在过去,有人活在现在,战后日本市井百态,都在这熙熙攘攘的黄昏酒場里上演。 @2020-10-02 16:39:27
已下载,观看,充满了酸甜苦辣咸的一部剧作